◆ Mizuri ◆

To be young and in love.

6月初接到她电话的时候,我其实挺震惊,我本来以为她过完年就结婚,然而没想到,这通电话是邀请我去她的婚宴,6月27日,也就是今天,我没记错的话,今天好像是她的生日。


她,我从初中认识她,算起来十年有余,然而去年的6月,我们之间发生了矛盾,在这通电话之前,最后的一句是我问的:我们还是不是朋友。然而我一直收不到她的回答。

我本来以为她不会邀请我参加婚宴的,所以我6月初接到她电话的时候,我内心是相当的不能镇定,而且当时我在外面,我简直不能冷静思考应对。当时她说的第一句是我6月27号结婚啊——而我太惊慌,一直喂喂喂,装作信号不好,说回头再给她打回去——这是我们之间经历一年之后的再次对话,然而我是那么的惊惶无措。

那天我断了电话之后,失魂落魄了很久,我那时候,甚至到现在,都想不通她为什么要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宴——我们不是再也不是朋友了吗?她为什么要邀请我?我实在猜不透她的想法……这半个月间,我时不时都在思考这些问题。


最后,今天来临了,我还特地打扮得人模狗样的出门。


我在门口看到穿婚纱的她,其实那时候我很想给她一个拥抱,想跟她说:恭喜啊,终于被我等到了今天,我等这天真的很久了,你看,你是这么的美丽,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出嫁,感觉自己都是幸福的。

然而,没有,什么都没有,只有淡淡的两字——“恭喜”。

我把红包塞给她,她没要,说等下等下,然后让我去同学那一桌坐下。去到那一桌,对着那些同学,无言。等待开餐的期间,我们这一桌同学曾被叫出去拍照,然而我没去,不想去,真的。我觉得我没资格。

用餐过程中新娘敬酒、新郎敬酒……也就这样子,都一样。

最后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,有两个男同学本来都离席,结果没几秒就回来坐好了,我抬头一看,是她……她坐下来,跟大伙们聊起来,而我根本不敢看她。有几个女同学找她合照,拍着拍着,大家就喊着合照,我自告奋勇做拍的那个。而她叫住我:M,你来啊,一起合照啊。我摇摇头,继续拿着相机,最后连按了几下快门。

我听到她喊我名字的时候,我是颤抖的,我几乎忍不住,我以为我再也听不到她喊我的名字。我放下相机,这时候有个摄影师哥哥过来了,没办法,我只能站在最边边参与合照……拍完之后,女同学继续喊着拍照。

她又喊住我了,说,M,我们来合照啊。

我说,等下,等下,我先去一下厕所。然而我快步走去厕所的时候,身体颤抖得不行了,我拼命忍住忍住,在进厕所之前实在忍不住哭了。我心里特别难受,特别无奈,特别无力。我恨这样子的自己。真的,我真的忍不住。等你以为一个人她再也不会理睬你的时候,她忽然呼唤你的名字,我只能用眼泪回应。

在隔间哭了好一会儿,翻出镜子一看,狗日了,睫毛跟眼线全花了,没办法,我只能默默的……走路回家。还特别傻逼的一边哭一边走,走到一半鞋子都坏了。

不辞而别,我承认自己很那啥,所以走着走着,给她发了一通短信,一通没有回复的短信。


回想过去十年,我跟她的各种回忆——我们共同的求学回忆、我们一起逛街吃喝玩乐聊心事、我给她画的图、我给她画的模型公仔、现在用着的这台电脑也是她帮忙配置的……以及一直没能完成的心愿——说好学会那首歌唱给她听、2013年因为小意外而没有去成的海滩……我每次去海珠广场那一带,都经常会想起她。

之前看过知乎大神说过的一句话——人生那么苦短,哪有那么多愁那么多怨。我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她,是啊,人生苦短,为什么要搞成这样子啊?

我其实很喜欢这个朋友,她很好,是个别人心中值得信赖的好朋友,她真的很好,真的很好,而搞到今天这田地,大多都是我的错。说真的,我很想跟她和好,她那么的好,我当初为什么要闹矛盾?为什么我不能忍一忍?



一边哭着一边听着詹贝贝的let it go,是不是应该真的let it go?

可以的话,我很想明天给她一通电话,而我只希望她不要挂断这通电话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 )

© ◆ Mizuri ◆ | Powered by LOFTER